沉默非待而阅

Some memories.


-我诚心诚意为也许有些引起的误会和没做好的事情道歉并且负责但绝对从未有任何利用意义。



引一曲微牵尘

【毕深AU】《沉沙(引)》

咋很帅气

只比八宝少六宝:

二宝的大招来了!


勾搭到了赛车手太太 @精分A 联文!


一言不合就开车的毕深AU,你们就说你们要不要看!


借用原著和电视剧人物,但人设全改,OOC慎入!!!


————————————————————————————




引子






这世道乱得很,毕忠良想。


嘉定和青浦又打起了仗,永远不知道哪里来的这么多人往租界跑。毕忠良把扳手扔在一边,叉腰站着喘口气,目光虚空地挂在慌乱的人群中。


没注意巷口什么时候站了个孩子,穿得还不错,毕忠良盯着那孩子手里的理发剪,那孩子盯着他。


毕忠良被他盯得不自在,拾起扳手往回走,没走几步便发现那孩子跟着他。


“你跟着我做什么?”


“回家。”


“……你谁家的,你爸妈呢?”


“不知道,以后我就跟着你了。”


“……什么?”


 


毕忠良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跟这个孩子僵持在这里,显然这孩子比一般的熊孩子更有耐心。他叹了口气,蹲下身让自己的眼睛与他齐平:“你叫什么?”


“阿深。”


 


 


外面的世道再乱,弄堂里依然可以容纳小市民的小生活。毕忠良刚洗完头,阿深拿着他来时不离身的那把理发剪咔嚓咔嚓地剪空气。十一岁的男孩子一手插在裤子口袋里,一只脚跷在门坎上:“隔壁的阿叔叫你。”


“哟,才来几天,这么亲热?”


“哪里亲热了?”


“都叫阿叔了。”


“他不是姓阿么?”


“……你告诉我实话,你是不是叫陈深?”


他还太小,需要仰起头才能看清青年人的脸。没揩干的水珠顺着毕忠良的头发滴滴答答。


“咔嚓咔嚓”,理发剪的声音懒散又愉悦:“老毕,我给你剪头发吧?”


“个小倨……讲了叫哥听不进是吧?没大没小。”


“你都十八了,比我老多了,叫你老毕怎么不对?”


“小赤佬,讨打!”


“小赤佬”一阵风似的跑了,弄堂里陈叔扯着嗓子叫他,他擦着头应声出门。


 


 


事实证明,捡孩子这种事儿是会传染的。


毕忠良终于察觉到自己的头疼更严重了些——陈深捡回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孩子,这孩子显然没陈深那么霸道,他还知道害怕,躲在陈深身后怯怯地看着毕忠良。


“哪儿捡的?”


“管他呢。”


“胡闹,还回去。”


“这还带还的?那你当初,怎么没把我还回去?”陈深手臂一撑,跳上桌子坐着,晃荡两条小细腿。


毕忠良蹲下去问那新来的:“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苏三省,‘吾日三省吾身’的三省。”


“哟,”毕忠良笑了,“还是个读过书的。多大了?”


“我今年十四岁。”


“是个乖小子。”陈深笑嘻嘻地没个正经,哪里像只比他大一岁的样子。


苏三省乖乖地看着他俩,心中有些忐忑。陈深跳下桌子,摸摸他的头发:“叫深哥。”


“深哥。”


陈深咯咯直笑,他又指着老毕道:“叫老毕。”


“……”苏三省犹豫了一下,“毕大哥。”


“啧,不听话。”


“你当人都跟你似的没大没小,”毕忠良转向苏三省,“你家在哪儿,家里还有什么人吗?”


陈深发现他的时候,他正被几个孩子逼在角落里扯领子,嘴里不干不净地骂他没人要。陈深想,同是什么什么人,顺手就把人给牵回了家。


“这名字听着就一本正经,”陈深没给苏三省回答的机会,“小苏,以后你就跟着我们了,看谁还敢欺负你。”


 


 



评论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