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非待而阅

Some memories.


-我诚心诚意为也许有些引起的误会和没做好的事情道歉并且负责但绝对从未有任何利用意义。



引一曲微牵尘

春山空(三)罗密欧与朱丽叶(中篇)[楼春][微诚镜][隐副春]

膜拜

密林君:



本文是b站灵魂剪刀手@炸裂栗boom 的视频《五十度军绿》的授权配文。感谢她为我们创造了副春山居图这样有爱的cp,但是,本章没有副春,只是个过渡。😁


可是,为了显示我依然没有忘记我是个副春文,为了让一直督促我更文的同好们看到,这次,依然要打副春。


至于楼春,不想解释了,见上文😔


短小的一章,这里是明家小剧场😊


敬请享用😍😍😍😏


——————


明家祠堂。


明董事长从苍白少年手中接过家法。狠狠抽在明楼背上。


明楼跪着,挺直腰杆,咬牙受着。
一鞭又一鞭。


“明家大少爷,知道今天为什么打你么”


“明楼不该与仇人的女儿相恋”


“错”


“请大姐明示”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姐姐不是没有年轻过。”


祠堂烛光摇曳,华服妇人似是陷入回忆,脸上尽是怅惘悲切。喃喃道,“父母暴毙,我在最好的年纪斩断情丝临危受命,接下这庞大的家业,一刻也不敢松懈,又辛苦把小弟抚养成人,竟是错了么”


说着眼神一凛,又是狠狠一鞭,“我明镜为明家牺牲一切,自认无愧祖宗,怎么会养出你这么个不忠不孝不仁不义的弟弟!”


明楼忙磕了个头,“大姐,这罪名太大,明楼不敢接”


“好。”明镜怒极反笑,“那我倒是要与大少爷说道说道”


“请大姐明示”


“你明知我明家与那汪贼是世仇,却还去招惹那汪曼春,你对明家,是不是不孝。”


“大姐,我没打算娶她”


“好好好。”听到这样的保证,那明家家主脸上却尽是失望,“今天姐姐揪出你们,你却由着自己的女人几乎裸着身子被侮辱谩骂,居然不置一词,居然不去出言维护。姐姐今天才算是见识到了你的担当。试问你明楼对情,是不是不忠,对理,是不是不仁不义”


又是两鞭子下去。


“你说,我明家要你这忠孝两空,不仁不义的子孙,究竟有何用处,有何用处!”眼见那明镜气得颤抖,身边立着的少年赶忙上前扶住她。


明楼眼见姐姐如此,也着急去扶她。


“跪好!让你动了么”


“论理,姐姐我宁可让你娶了阿诚,也不愿意你跟他们汪家沾上半点关系”


少年看明镜站稳了,忙放下手。又退在一旁。耳根却红了。


“阿诚,读过莎士比亚么”


猛然被点名,少年一愣,旋即恭敬道,“明诚外文不精,勉强读过罗密欧与朱丽叶,仲夏夜之梦”


“回头给你大哥讲讲,怎样才算是正确的世仇之恋”


明楼跪着,默默受了半晌,怔怔抬头,“大姐,
那您的意思?”


“我倒想问问你的意思。原本我以为你们是真心的,那好哇,你把他当个外室养着只要不明媒正娶入我明家祖坟,我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算你们情比金坚非她不可大不了不娶别个儿,赶明儿生了子嗣,带回来养着。可是啊,明少爷,我还是高估你了”


“大姐,是明楼德行有亏。我一开始接近她,确实是要复仇的。可是她对我是真心的。我也是,真的喜欢了她。但是要娶她,我自己也过不了心里这道坎。”


“糊涂!我明家世代磊落,明面上那么些对决方式,何至于打着算盘去欺负妇孺!你以为那汪家是好相与的。你也不打听打听,那汪家背地里做的都是什么买卖,那汪曼春,黑心冷血,替她叔叔不知道做了多少伤天害理的事。”明镜深吸了口气。“出国吧。去巴黎。”


明楼不解,怔怔抬头。
“这次明诚回来,我已经让他给你办好了手续,你即刻就走。”



明楼的青春时代就这么结束了。


他走出明家,看到一个七八岁的小户人家的娃娃在玩泥巴,他妈妈找到他,拎着回家。


“都说了这香樟树下的土不能玩,不能玩,一股子的樟脑味儿,熏得头疼,就是不听,就是不听”


数落声渐行渐远。这条路直直通向天边。


——————


密林君:


小区广场里有棵香樟树,夏夜里坐在不远处的兵乓球台上侃大山都能闻见幽幽腻腻的怪香。婆婆不让女儿玩树下的泥巴。说土也有味道,回去就得洗澡。🛀

评论

热度(22)